经济学家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917|回复: 0

[新闻传播学] 环球网误报美国入侵利比亚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9-17 2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wmr 写道 "有网友指出,美联社报道有4名美国军人(Four U.S. military members are part of a State Department team )进入利比亚,帮助保护和恢复美国在当地的大使馆。之后环球网误读(或造谣)成了《五角大楼证实已向利比亚首都派遣了4支军队》,之后循环参考了某个国家的官方广播。之后又有多篇评论文章:《美证实已向利首都派遣军队 违背奥巴马之前承诺》 (中国广播网)、《美军地面部队开进利比亚首都(图)》 (大河网/搜狐)、《美军为何派地面部队进入利比亚?》 (人民网/和讯)、《贺文萍:美军借口抓捕卡扎菲派遣地面部队》 (凤凰网/凤凰卫视)。

新浪微博的“微博辟谣”经常对特定类型内容的推文仔细查证,比如“河蟹娱乐”似乎就因转载一条错误的信息被禁言和禁止被关注一个月,而现在还没有看到有对环球网的辟谣,以及对转载环球网的用户禁言和禁止被关注。有人认为,“辟谣联盟主要抓住一些在网上比较有影响的人物,针对他们这些人的话,然后再从中间找漏洞,实际上是对人不对事。《南方都市报》也刊登一篇文章,对辟谣联盟发出质疑表示,辟谣联盟只辟‘民谣’,却对‘官谣’视而不见,并在此期间以官方说法作为辟谣的立场与判断基点。”"

关闭

广告上一条 /1 下一条

小黑屋|手机版|南康家具|经济学家 赣ICP备11002034号

GMT+8, 2019-5-20 20:27 , Processed in 0.382362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